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070521

昨晚被幾隻大蚊子攻擊到天亮,害我今天翹班一天,慧怡今天則是clerk生活的最後一天,因此傍晚就一起騎車到中和去爬烘爐地看看傳說中的日落。

從圓通路一路騎到底,是一條通往山上去的柏油路,旁邊都是有警衛的住宅區,似乎是有錢人的別墅群。想了很久想不通如果沒有車子的話要怎麼生活在這種地方,連7-11都沒有,坡也陡到不太可能騎腳踏車當交通工具。所以真的都是開車囉?那沒有能力考駕照的小孩子怎麼辦?最近的公車站走路應該要半小時以上吧?早上上學跟晚上回家怎麼辦?偶爾玩晚一點要怎麼辦?全部都要靠家裡大人接送嗎?大人要上班怎麼辦?所以想來想去的結論就是:這邊住的一定都是家裡有好幾台車,好幾個司機的有錢人………()

騎著騎著看到地圖上的景點一個一個過去了,可是都還是在柏油路上,所以猜一定有獨立的步道藏在民宅之後,果不其然,在個轉彎的咖咖角看到了露出一小部份的石階步道,於是就停好車,開始爬著狗狗很多的階梯步道。這種位在普通市郊的步道我並不太喜歡,走沒幾步就會看到一些莫名奇妙的醜陋涼亭,裡面擺著一堆不知道哪搬來的各形各色的椅子沙發,還有很奇怪的健身設施。總之,所有的步道都會變成附近人家後花園的延伸就是了。

這邊的步道也十分混亂,網頁上看到的地圖完全沒用,指示牌也一樣,總之,迷路到滿肚子火,總是想著下次地圖不印也罷….眼看著太陽就快下山了,我們眼前的步道卻在山的東面一路延伸下去,然後停在一間莫名其妙的大廟之前。火大,往回走,發現竟然繞了另一圈回到原點。乾脆就隨興選了一條似乎可以通往西面山坡上的路走去,想說至少隨便找個地方看看日落就好了,結果反而意外地走到了國旗嶺,有個差強人意的地方可以看著中永和跟北二高,就坐在那邊等到了日落。還好還好,今天雲不多,看到了還算漂亮的日落,很像我大三剛開始玩單眼的某一天,在男六樓頂看到的總圖鐘塔上的日落。

下山後超餓的,看到一間新裝潢好的涮涮鍋就殺進去吃,有可愛的肉肉貧乳妹店員跟六種口味的冰淇淋,吃得很高興,不過因為我點的是麻辣鍋底,一回家就拉到不行。

晚上一邊聽著有曙光感覺的布拉姆斯二號一邊懺悔連續兩天沒有趕DATA,實驗之神不會想來上我了。明天一定要早早起去趕實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