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鐵三角 ATH-CM700

衰到自己都很難相信,從高中用到現在的一副SONY耳機不堪操勞終於在上個月壽終正寢了,
應該是因為線折斷了,於是想自己焊。
但是用11號刀片把細細的橡膠線切開來找怎麼找都找不到斷掉的地方,
也為了耳機裡導線纖細的程度吃了一驚,原來我一直在用這麼弱不禁風的玩意兒啊。

用了十年,也該滿足了。當年花了八百塊買他,聲音已經讓我很滿意了。

然後.....過沒多久....舊的MD耳機也壞了......orz
之前在官網查過,導線比人家短,價格可不便宜....
新舊兩副MD的耳機聲音也不錯,中高音域很鮮亮,很適合MD乾淨的聲音。
但是聽交響樂就是會覺得彷彿錄音的時候把打擊跟銅管給特地壓下去了一樣,不太過癮。

老SONY這一副則是多了比較多的低頻,比兩副晚輩合我胃口很多。

這樣子,每天在lab的時間我只能用某一次臨時在路邊買的三百塊Panasonic聽音樂了,

其實還有另一副Grado SR-80,但是這麼多年下來我還是不習慣它的刺耳感覺,
聽小提琴常常受不了到去轉音量...
而且,耳罩的海綿老化壞掉了,新的要價三四百塊,
我實在無法接受這麼多錢買兩塊海綿的感覺......新的MD的耳機又太短了,無用武之地...

於是好心的小貓安就從家裡把舊的ipod耳機帶來給我用...
結果...才戴上兩個小時.....就被我粗心地猛然起身給扯壞了 (我還是想抱怨是蘋果耳機不耐用 -,-)
是怎樣,我跟耳機有仇是吧....


勉強聽了一陣子三百元耳機之後,心裡一直覺得這種爛聲音不如不要聽算了...
可是....沒有音樂實在活不下去....

於是今天終於跑去買了這一副鐵三角的ATH-CM700,
說實在話 我只是看中他的外型而已...XD
想說三百塊耳機都可以撐這麼多天了.......

日本人真是太厲害了,跟便利商店裡口味都差不多的飲料一樣,
讓人光看包裝外型就想買 orz














































一拿到手就不得忙著,趕著去收標本,
於是就接上ipod往捷運站走去,第一首出來的是雪野五月的Thanks,嗚,感覺來了,
這真的不是三百塊的聲音。

乍聽的感覺是屬於很明亮的調性,中低音似乎還是沒有像老SONY那一副甜美。
捷運上很吵,就聽一些菅野洋子的歌,什麼類型都有,
音量幾乎都開到最大也不會爆音,也不會覺得太刺耳,真高興。

後來一直忙到晚上,人少了,靜了,開始換聽Mahler No.8,
聲部平衡而豐滿,Solti的銅管音色似乎沒有下午的第一印象那麼亮,
低音聲部也還好,不會太不足(但還是不太滿意)

接著聽了幾首Beetoven跟Brahms的violin sonatas,
我想我發現這對耳機最大的優點了:耐聽!
它可以用我一直覺得很危險在接受邊緣的明亮音色來表現弦樂器,
但是又差那麼一點點不會到刺耳的地步,真是太棒了。

最後換聽Bill Evans的Some other time,阿哈哈,就爆了,
我最喜歡的BASS....
不過畢竟是小小的耳塞式,要求BASS要有手指跟著琴弦被震到的感覺真的是有點失公允了...

總之,希望這副小鐵可以跟著我很久很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