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星期一

虎斑小坑坑

sDSC04177
兩週半前,晚上騎車回家的時候順道去加油。
一邊排著隊,一邊看到隊伍的最前方有個小小的影子在鑽動,
仔細一看,竟然是一隻小小的虎斑貓,
##ReadMore##
好小好小,看起來才斷奶沒多久吧!
每一台車一停下來加油,小貓貓就衝到人家輪子底下,
加油站工讀生就要走下來把他抓出來丟到旁邊一次,好危險。

輪到我加油的時候,我就問工讀妹妹說,那個應該是野貓吧?
她好像推銷員一樣地說:對呀對呀,可以抓回去養喔!
看來好像也挺為這隻小貓著急的。
加完油,我車子往前靠邊停著,觀察了一下小貓,
想想,這大概就叫緣份吧。於是我就下車把他給抓回家了。

回家前先帶去竹林獸醫檢查一下有沒有寄生蟲或傳染病,
醫生摸了摸檢查了一下,說沒有問題的,先養幾天再開始除蚤除蟲。
於是把這小可憐正式地帶了回家,先隔離在後面的空房間裡面。
回家後弄了半個罐罐給他吃,哇拉哇拉地狼吞虎嚥,沒一下子就全空了...好孩子...

名字...就決定叫坑坑了...跟窪窪配一組.....XD

sDSC04190

好小好可愛啊~~~~嗚嗚嗚~~~~
可以捧在手上玩呢!!!
sDSC04188

sDSC04186

大概剛斷奶沒多久,還有被母貓叼來叼去的感覺在,
皮的時候只要從他耳朵後面拎起來,會乖乖讓你吊著晃一陣子都不會反抗喔!
sDSC04185

剛好在叫的瞬間,好可愛呀~
sDSC04168


就這樣子過了幾天之後又帶去給獸醫大人噴了神奇的驅蚤藥,
身上就完全沒有跳蚤的蹤影了,
他的胃口一天天變好,每天回來都覺得他變大了 變重了 毛皮變多變滑亮了些...
到現在為止戴著滑滑的手套已經有點難把他拎起來了,因為太重毛又太滑了.....

養過的貓都很喜歡我搔脖子呢...
sDSC04173

又過了一週,小乖坑坑已經變成了會在房間裡像瘋子一樣橫衝直撞的健康小子了,
於是又帶去給獸醫吃了驅蟲藥。
吃完這個,已經可以開始讓窪窪見見這個小他一歲的弟弟了...
(其實窪窪已經憂鬱很久了,從坑坑第一天回來開始,
窪窪就表現得很不爽,食欲也很差,害我罐罐猛開...)

今天就放兩隻貓在同個房間裡熟悉一下囉,
場面十分之火爆,大貓猛哈氣,像山大王一樣趴在房間正中間,
不知好歹的小貓則是十分畏懼(?)地在房間四週瘋狂躲避亂闖..


可是好笑的是搖一搖逗貓棒他又會不知死活地衝過來...




哈氣了哈氣了! 我從來沒看過窪窪哈氣啊!!!



中間隔了個垃圾桶,坑坑不知死活地向窪窪推進..


窪窪一站起來坑坑就閃老遠..


再接再厲向窪窪推進


初生之坑不畏窪


對決之時來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