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Valentina Lisitsa



超厲害的的烏克蘭正姐....
第一次看到她的演奏就是變態的Islamey,
變態曲子到了更變態的鋼琴家手下,仍是一副輕鬆自如的樣子,她是一天練25小時琴嗎?
Islamey連結在
(不知道為什麼內嵌碼被拿掉了)
於是一個下午就一個檔接一個點....
##ReadMore##
拉二的一部份錄影,排山倒海地把樂團給吃個精光....
讓人懷疑這錄音師是不是故意把鋼琴的部份比重拉大...
雖然隱約好像聽到一些怪音,可是在快速音群之中還是可以清清楚楚地聽到她的重音,
不敷衍不含糊,遊刃有餘是完全無庸置疑的....



Rachmaninoff 的prelude Op.32 no.5這首一直是我拿來判斷這名鋼琴家合不合我胃口的標準之一,極大的速度彈性空間,埋伏著拉氏作品特有的豐富層次音色表現,隱藏的手指技巧考驗,還有最重要的充滿詩意的旋律,聽一遍就知道這鋼琴家的風格是不是我所喜歡的。


讓我很驚訝的是,僅管我覺得她其他的曲子彈得是爽快有餘,
但是這首曲子的詮釋在我心中倒是超過了許多鋼琴家,僅次於Slenczenska。
讓我相信她除了讓人掉下巴的完美技巧之外,更擁有著處理不同風格樂段的深度內涵。
可惜(?)她沒有被大廠炒作,不知道有沒有希望在台灣聽到她的現場演出。

10 則留言:

大風2007 提到...

我是覺得,有了youtube的幫助,她也可以自己promote啦~~ 我也是找SAMPLE找到她的練習片段才迷上她,相信不久就會紅了!

プロフ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乱交パーティー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家出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逆¥交際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プロフ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出張ホスト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若妻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家出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お宝映像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