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食記] 南陽街 千姬豬排

兔子考完期末考要去日本玩了,先來找我吃吃飯聚一聚,好久沒見面了。

討論一下決定去好久沒去的千姬カツ丼。

好久沒去的理由是因為許昌街開了一間福勝亭,比較便宜,飯湯高麗菜都可以無限量供應,所以就比較少來稍微貴一些些的千姬了。

千姬的老闆是日本人,雖然整間店沒有像某些店裝璜得像是直接從日本空運回來的一樣,只是在牆上掛著幾張日本畫或是日本來的裝飾品。但是從走進這間店起你就可以感覺到一股濃濃的日本味,和其他標榜日式的連鎖餐廳女服務生大聲地喊著口音奇怪的"いらしゃいませ!"完全不一樣,後者現在反而慢慢開始讓我覺得有著另一種奇妙的台味了.....千姬的服務生不跟你烙日語,但是你一走進門她們那種輕聲細語畢恭畢敬的態度真的跟台灣訓練出來的很不一樣。這是偏見嗎?我不確定,但是我剛開始去吃的時候並不知道這是日本人開的店,只覺得這間店氣氛不太一樣就是了。第三還第四次去吃的時候才看到傳說中的日本老闆,老老瘦瘦的師傅,穿著制服,很嚴肅的樣子。

講到這邊我還是想complain一下台灣的服務業,最近幾年來很明顯人家的皮是學到了,店家的裝潢也越來越光鮮了,嘴上講的也原汁不原味地copy了過來,但是骨子裡心態上還是很少看到及格的。穿著制服蠻不在乎地站在場邊大聲閒聊,客人招手也不理,粗手粗腳嚇死人之類的是家常便飯,真的常常有自己花大錢上好餐廳虐待自己的想法在。少數真的把禮貌給訓練進員工心裡面的,例 如摩斯,雖然我覺得他們點餐跟做餐的速度實在太誇張了,還是願意花時間在那邊等,因為覺得自己在那邊有被服務到的感覺。服務員臉上掛滿的笑容,超有禮貌的應對,嗚,這才是美好的世界不是嗎。


這次我們一人點炸蝦丼,一人點咖哩豬排丼。
這是炸蝦,千姬的套餐基本上就長這樣,














這是咖哩豬排...















好不好吃呢....基本上就是不是特別好吃也不難吃啦,
偶爾想吃頓不要太粗糙的午餐的就會列入考慮名單這樣。
但是這間店的氣氛在老闆娘跟服務生的笑臉相待下就是很輕鬆很舒服,
是個和好朋友偶爾見個面吃頓飯的好選擇,不必擔心去別的餐廳花大錢會被服務生氣到。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この店はまだありますか?

B. F. Skinner 提到...

あり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