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ISI Web of Knowledge v4.0 新版真好用























雖然年假期間還是斷斷續續在做一些routine的工作,
但是腦袋已經放空很久沒有塞新東西了。在這期間,ISI悄悄地改了版,
害我開工之後連上ISI之後嚇了一大跳,整個版面都變了。
但是早上好好玩一玩之後,發現有幾個新功能超棒的,切中了平常使用的要害,
例如可以設定My journal list,一次把領域相關的journal一次全部存起來,
可以設定一有新刊馬上把table of contents用e mail寄給你,也可以用RSS訂閱。

再來,
更棒的是他把幾個我覺得很重要的功能直接就放在paper檢視頁的旁邊,
一個是Citation Alert,另一個是view journal's impact factor,如下圖圈起來的地方。














以前用的時候心中一直有這些遺憾,為什麼沒有這兩樣功能呢?
連帶著還會懷疑起自己是不是不太會用這資料庫,難道只有我常常需要這些操作嗎?
為什麼這麼好用的功能都要一連串的click click click才能解決,
查個IF還要多開一個視窗開JCR,當有幾十篇paper要查的時候視窗切來切去煩到死,
有時候還要再多開一個Pubmed查完整的期刊名稱 或ISSN,
(機車JCR要一個字母都不差才能查到期刊)
現在只要一個鍵就搞定啦!而且還是一次列給你歷年來的IF!!!
感謝傑克!現在全部給你放到視窗右邊來了,怎麼會這麼方便啊!!
我終於可以五點下班啦!(假的)


還有,以前要輸出資料到reference software也是麻煩得要死,所有想輸出的項目都要勾一遍。
每次一邊勾我就一邊想,都是文字檔案又不是圖片,多傳個年份作者是會吃掉多少頻寬,
可以選擇的話,有人會把什麼項目省略不匯入嗎?為什麼預設都只有勾簡單的幾項呢?
連abstract也沒有耶,到底是我不懂得查資料還是怎麼樣?
現在,噹噹,一個選項解決:Full record!
不過我還是很懷疑有誰會選上面那個只有authors, Title, Source的選項就是了。





另外,主選單頁也增加了一個My saved Searches,
解決了不小心斷個線或電腦睡著之後所有search又要重來的窘境。
當然前提是你要註冊啦,之前一直沒有註冊,因為覺得沒有很好用,
倒不如自己管好Endnote就好,
但是現在可以放心通通交給網路了,Web2.0讚!
連Endnote的library我也放心丟到網路上去用了!
強大好用的資料庫就在眼前囉,還在難用的Pubmed裡面對著一堆莫名其妙的檢索結果生氣嗎?
我一直很驚訝為什麼常常看到一堆碩班畢業的人竟然不知道ISI也沒用過SCI的citation report..
別人的團隊在幹什麼有什麼進度你不會緊張地想知道嗎?
還沒註冊的人,快點註冊吧,
還有很多好用的功能等著你發現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