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大年初一~

大年初一爛天氣,在家睡到下午一點才起床,
和老爸老媽開著車到實驗室去,我去換medium,他們去逛重慶南路挖寶。
過年真是好,連續兩天車子免錢停在立法院感覺真是太爽了。
換完medium之後,我們三個人坐捷運去龍山寺拜拜。
走出龍山寺站,發現竟然有條新的地下街,媽呀,
可是走在裡面的感覺真的不是很好,賣的東西什麼都有,翻都懶得去翻的怪出版社怪便宜書,很醜的飾品,很醜的衣服,興趣缺缺的農產品等等,感覺上跟龍山寺扯不上一點關係。

或許本來就沒有規劃要有什麼關係,只是剛好在人潮聚集之地規劃出了一塊商圈給想做生意的人來做生意而已,是我想太多。但是,今天我恍然大悟,原來來拜拜並不是一件很莊嚴的事情。在我一步出地下街樓梯的時候,壅塞不堪的樓梯口左右各有一個髒兮兮臭翻天的遊民蠻不在乎地躺在地上擋住大家的動線,外面的走道也擠滿看起來像遊民但是好像也不是真的遊民樣的人。偉大的民眾早就把這些信仰崇拜的觀念給內化到柴米油鹽的生活裡去,來拜拜之理所當然就有如吃飯上廁所這種事情一般,並不需要潔衣淨身莊嚴隆重這樣費工。

天氣真的很差,撐著傘人擠人真的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最後我們完全沒辦法拜拜,因為我們不想拿著香去擠別人。但是我好幾次差點被高舉著香(高舉起來的高度正好是往我眼睛戳)的老太太搞瞎。我媽拿了不知道是什麼的紅袋子去香爐上過了一下,我們就往外擠了出去。我忍不住拿出了相機拍下了這恐怖的新年參拜,看到沒,我被擠到連1/30秒都沒辦法停下來好好拍照,我正前方還有恐怖的一大把香等著機會往我臉上戳,媽呀,好可怕!




好不容易離開了龍山寺,我跟老爸老媽坐捷運回到了台北車站,然後去新光三越的超市買晚餐。這幾年每年過年我好像都有自己做大餐來吃的傳統。去年是神奇焗烤總匯,今年想煎塊牛排來吃吃就好了。在肉品櫃前面晃來晃去,店員阿婆一直在強力推銷,我眼光往哪邊飄他就把那塊肉拿出來,說實在不太喜歡店員把肉這樣子隨便拿出冷凍櫃,有種被逼著買的感覺,也不太尊重之後買到這塊肉的顧客。最後我買了買一送一的牛小排,六百多塊買到原價要一千四百塊的肉,好爽啊,而且不是我出錢,哇哈哈哈哈!



既然買了好的肉,那一定要再買一罐好鹽來配囉,不過台中的那罐岩鹽沒帶上台北來,就到架子上買了這罐旨味鹽(好貴 ~.~),反正可以吃很久。
















切好準備下鍋煎的牛小排,你看看你看看,這油花真不少啊,平底鍋一開始滴兩滴油就夠了,肉本身的油就足夠肉片在鍋子上滑來滑去夾不住了。煎一煎灑一點鹽,這就是我的初一晚餐啦。











當然光吃幾片肉不會飽,另外買了個握壽司便當來吃
結果小牛排吃了三分之一就飽了,另外還有七大片,看來這兩天都會窩在家吃煎牛排了,ㄎㄎ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新年快樂啊~~~~